自從Emma出生以來,我帶Emma出國了幾次, 短程跟長程程都有, 而幾次下來, 我學到了不少我出國前沒想到的重要物件, 而以下的10樣物品是我覺得帶一歲以下的寶寶出國必要用品:
 
 

1. 母奶, 配方奶, 副食品

食物永遠是最優先的, 如果不適親餵母乳, 計算看看這趟出國寶寶總共需要幾餐, 然後我會再多帶個3-4餐的份量. Emma 一歲以前是全母乳, 但我還是有多準備這種Ready to Feed, 這樣如果在外面真的無法親餵的時候, 這個省了我很多精力!

 
2. 尿片和濕紙巾
但是, 不需要帶到整趟旅程的分, 我通常都只有帶從出門到目的地兩三天的份,除非你要去的地方附近沒有超商或者是超市, 不然大部分的時候,你在國外hotel附近因該都是可以買到尿布 (出國前先看一下目的地的Google地圖). 這可以省下不少行李空間.
 
 
 
3.  一個好的換尿布墊
尿布墊 change pads 可以讓你放心的到處換寶寶的尿布. 像以上的這種手工尿布墊, 讓寶寶可以很舒適地躺在上面, 又 可以順便收納濕紙巾和尿布, 讓你要換尿布時可以不用東拿西拿的. 手一提所有需要的東西都有了.

 
 
4. 不同大小的袋子或 Ziploc Bags
帶幾個空的袋子, 大的可以裝幾個用過的尿布, 等到遇到垃圾桶時丟, 小袋子可以讓你裝寶寶的零嘴,或是副食品.
 
 
 
5. 寶寶背巾
不適所有寶寶都喜歡整天坐在推車哩, 尤其是如果你的寶寶喜歡在你懷中睡著的話. 我們帶Emma出國的時候, 她其實在背巾裡的時間比在推車上的時間多, 因為到了陌生環境, 她可能覺得靠在爸爸媽媽的生上比較有安全感吧.

Moby Wrap 在Emma八個月前真的超好用, 尤其是前三個月, 可以完全支撐新生兒的脖子. 但是 Ergobaby 背巾 Oh my 我們真的超愛, 爸爸也很愛, 它超級簡單穿拆, 而且到了艾瑪大一點的時候也還是很愛待在裡面, 以下有徒有真相! 超級物超所值!

 

6. 多帶衣服
帶著小寶寶出門, 你永遠不知道在路上會發生什麼事, 所以最好幫寶寶多帶1-2套替換的衣服, 如果是長程旅途的話最好你自己也多帶一套衣服, 如果有意外發生你也可以馬上換裝. 我幫Emma多帶3件一件式的衣服, 對我來說比較方便.



7. 充氣式澡盆 Inflatable Bathtub
現在回想如果我們出國有帶著這個, 我想我們的旅程會簡單而且輕鬆很多! 你能想像沒有浴缸(就算有我也不太敢用外面的浴缸...) 帶著軟軟的寶寶洗澡的狀況嗎?天啊我光回想頭就痛...市面上有賣小小的手動打氣器工具可以買來搭配使用.

 


8. 新玩具
多買幾個寶寶沒看過沒玩過的玩具準備著, 只要在飛機上或路程上寶寶開始無聊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給他們玩. 記得不要一次都把法寶都拿出來, 留幾個給回程的時候用, 我剛開始不知道, 全部都拿出來, 回程的時候Emma全部玩具都玩膩了...她鬧到我們跟全機的人都快被她鬧瘋了...我真的非常抱歉!


 

9. 媽媽包, 要耐用的!
買一個耐用的Diaper Bag, 真的很重要, 不需要很貴的, 但是絕對要耐用 Skip Hop 的通常都不貴但很好用我買過的兩個用到現在(兩年左右) 完全沒問題, 我之前有買過一個比Skip Hop 牌子貴的媽媽包, 結果去日本的時候用到倒數最後一天背帶居然斷了!? 還好我隔天就回來了,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
 
還有最好記的媽媽包裡東西的位子, 每個媽媽東西都很多, 如果要在外面翻東西很不方便.

 

10. 嬰兒安全座椅
寶寶在12個月以前醫生都非常建議最好帶寶寶安全座椅上飛機, 這樣寶寶有位子可以坐, 而且可以睡覺不用一直躺在爸爸媽媽的身上. 如果到國外有租車的話對寶寶也安全.

 
 
補充點: 如果寶寶有自己愛的玩偶, 也帶著一起, 這樣寶寶在陌生環境會睡得比較好,
Emma出生時收到這個禮物, 現在她睡覺都一定要它, 出國睡在不習慣的床上她也ok.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到你! 什麼東西是你帶寶寶出門的必備品?

Have a nice trip!
arrow
arrow

    Emm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