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瑪六個月之後我就讓她開始好好認真的開始吃各種副食品.

媽咪我可是有做了好多好多功課, 從五個月開始吃十倍粥開始其實艾瑪一直都吃得滿好的,

從六個月開始艾瑪就開始正式開始吃各式各樣的蔬菜了, 從每餐一定會有的九倍粥,

再配其他蔬菜, 可能是紅蘿蔔泥, 或者是南瓜泥。艾瑪的接受度很高,所以一切都算是順利,

因為艾瑪幾乎給她什麼她都很開心, 是個小吃貨!

我讓艾瑪每三天換一種食材,任何新食材都是中午給她這樣才有時間可以觀察有沒有過敏反應,目前艾瑪並沒有對任何食物過敏的跡象。

**剛吃完花椰菜的樣子

艾瑪在七個月的時候被睡眠訓練了, 不是因為她無法睡過夜 (艾瑪六個月半左右就開始70%機會可以連睡12個鐘頭不醒來),

會想要睡眠訓練而是因為如果她醒來的話, 會拒絕在自己的床上睡, 一定要跟我們睡或者被我們搖睡後再把她放下來,

如果放下來她醒了的話, 又會開始大哭. 所以我覺得這樣不是太好, 才終於決定要訓練她自我入眠加上訓練要睡在自己床上.

我不建議各位爸媽太早訓練小寶寶, 因為太小的寶寶是不會懂為什麼會被放任不管, 他們只會覺得是被拋棄了,

訓練寶寶睡眠的書幾乎都會有註明寶寶最好是過了六個月之後才做睡眠訓練.

我做的訓練是Ferber, 確認寶寶想睡時, 我還是會搖她搖到她快睡著, 跟她說要睡覺了, 開睡眠音樂, 把所有的燈都關掉, 然後把她放下來,

艾瑪開始哭算起, 每3, 5, 7, 10分鐘進去看一次她ok 不ok, 第一次3分鐘, 之後五分鐘, 7 分鐘, 最後是10分鐘,

如果十分鐘之後她還在哭, 我不會再延長時間而還是每隔10分鐘進去一次, 直到她停止哭泣或睡著為止.

如果她停止哭泣了, 可是還是醒著我也是不會進去直到她睡著為止.

這真的要非常非常的有控制力才做得到的事, 因為第一, 二天訓練時, 她哭, 我也跟著一起在外面哭啊....

第一天她整整哭了快兩個小時, 還好我都有10分鐘進去看一次, 一定確定她沒有任何不適.

接下來幾天她最多哭30分鐘, 但因為她已經可以連睡12小時, 所以她晚上只會哭這麼一次,

如果要她一晚上哭三次以上我是絕對受不了的. (這就是為什模我覺得不要太小做睡眠訓練)

經過一個禮拜, 不能說艾瑪完完全全ok, 可是90%時間她都可以自己在床上好好地睡覺了!

**看她睡得很安穩媽咪也覺得安心

 

艾瑪快八個月的時候,飛我們就決定把艾瑪帶回台灣跟日本秀小孩了。

艾瑪在機上不算太可怕,可是也不算輕鬆.

飛機起飛時我讓艾瑪親餵, 所以她並沒有因為耳壓問題而大哭大鬧, 可是就算是在親餵, 她好像還是會稍稍感到不適.

我們出發時間是下午, 所以艾瑪整個十幾個小時的機程上只睡了大概五個小時左右,

其他時間都是醒著, 所以都要我陪她玩呀! 想睡覺的時候因為不是自己的床, 所以我就用背巾背著她在走道上來回走動直到她睡著為止. (還好當時大家都在睡覺, 所以不會擋到其他人走路)

 

**大家都要認真的閱讀機上安全卡喔!                                           **忘記是哪班飛機居然有空位子, 所以大小姐不用

                                                                                                         全程坐在媽咪腿上囉!


出發前溫哥華天氣很好,雖然冷,可是還可以接受,到福岡的時候是晚上, 居然在下大雪!?

還好當天有David的阿姨開車來接我們, 不然真得會很難行動.

因為出國前就決定不帶推車, 所我們全程都用背巾背著艾瑪, 所以她想睡就都睡在我或爸爸身上, 所以沒有什麼時差問題.

可是因為真的很冷所以出門艾瑪一定都是被包的緊緊緊! 還好爺爺奶奶有買太空衣給她.

**每次看到這張照片就想笑. 艾瑪在爸爸身上睡著, 我們要吃飯就把她先偷偷放下來了, 包得有夠緊

 

還好艾瑪是全母奶寶寶, 所以我一個奶瓶也沒帶出去, 要餵母奶我就用大外套遮起來.

可是如果真的不方便在外面餵母奶(或是媽咪覽的時候...), 我還是有帶拋棄式配方奶, 所以不用擔心要洗奶瓶, 超方便!

副食品我也只帶了幾罐, 其他都是在當地買, 省的帶來帶去的.

**艾瑪再喝拋棄式配方奶

在福岡雖然冷, 可是室內都有暖氣, 所以都還算舒服, 回到台北時, 天啊!居然是破紀錄的低, 有一個晚上居然有快到0度?! 我跟David完全沒想到會這麼冷, 如果我們是住飯店那我們就不用擔心會冷的問題, 可是我們是在Airbnb上訂了一間公寓, 理所當然沒有暖氣, 我們全家人在家都快要包著棉被走動了!

可是在台北看到親戚們還是超開心而且吃了好多好吃的東西實在是太滿足了啊~~~ (想到就又餓了)

**帶David 跟艾瑪去九份泡

**艾瑪第一次坐捷運喔!

在日本跟台灣只呆了兩個禮拜後, 馬上的就飛回家了, 回程艾瑪還算好,

因為是晚上的飛機, 所以艾瑪上機沒多久後就睡了, 雖然還是睡不久,

但是可能因為媽咪有經驗了, 所以都還算應付得來, 呼!

 

艾瑪算是很晚才開始真正的爬行 (lucky me!), 所以大約到九個月左右, 艾瑪才開始慢慢的在開始練習肚子離地, 可是非常vocal, 常常沒事就一次咿咿啊啊的講話.

現在我最希望的就是她的頭髮快快長長一點啊!

 

arrow
arrow

    Emm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